close

調皮的兒子昨晚下嘴唇又去縫了(裡1針外3針)。 

  吃完晚飯約8點多,大家一起在二樓的客廳看電視,他就跑到一人坐的沙發型的木椅後面,站在後面一小塊的木板上,也不知道他是沒站好還是有跳起來,就看到他的下巴有去撞到椅背。
剛開始他忍住沒哭,走到我面前時才哭說很痛,我一看,下嘴唇流血了而且又裡外都有,情形跟二歲時從床上跌下來時一樣而且還是同一處。(心想:糟糕,該不會又要縫了,真希望可以不用縫。)趕緊帶兒子去醫院急診。 醫生說,傷口沒有從裡面穿透嘴唇,但還是要縫。 

  老公抱著兒子要走到縫合的地方時,我看到兒子在發抖,就問兒子是不是會冷? 老公說兒子是會怕,再問兒子,兒子說會害怕。要把兒子放在床上時,兒子馬上坐起來,哭說不要,我們趕緊安慰他,跟他說爸媽會保護他,醫生只是要幫他擦藥。他就沒哭了,還說以前在菜市場的醫 院......(他指的是1歲多時在娘家撞到頭去診所縫合的事,想不到他還記得。看來那件事著實的嚇到他很久,因為之後他就不肯去診所了,連在診所外面都 會想趕快拉我們離開,而且一進診所就哭,後來經過很長一段時間的心裡建設後,情況才慢慢改善。)直到醫生打了局部麻醉時因為痛他才又哭了一下下。這次兒子很勇敢,在縫的時候很配合。

  回家後,大阿嬤和哥哥也來關心他,爸爸開玩笑跟他說:『你贏了,哥哥縫2次,你縫3次。』我跟兒子說:『這種的不要贏比較好。』

  之後,兒子在房間跟我說:『我想要(希望)現在是在小阿嬤家看『飛哥與小佛』的時候,不是現在這個時候。』看來他是後悔了,我回答:『我也希望啊!很痛喔,你痛痛爸爸和媽媽看了心也痛痛。』我就順勢教育他,平時大人叮嚀他注意安全時要聽,希望他真能記得這次的教訓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